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台灣銀行 金門分行
    ■ 帳號:038001091338
    ■ 戶名: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代收代付專戶

    ★立案字號: 府社字第9041243號
    LINE群組QR-code協會LINE社群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全國鳳凰盃運動會我代表隊受旗出征

  • 發佈日期:2016-10-20
  • 照片說明文字 105年度台灣地區康復之友第25屆鳳凰盃運動會將於今(20)日假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體育館開幕,金門代表隊昨日上午在尚義機場舉行全國鳳凰盃運動會選手授旗典禮,由縣府參議許寬代表陳縣長授旗給選手代表,選手們正式代表金門參加在台南舉行的全國鳳凰盃運動會。許寬在授旗典禮中預祝選手們,能在運動會中把平日訓練最好成果表現出來,也提醒參賽的選手們活動期間注意飲食與安全,並有好的睡眠以保有最佳的體力參賽。

    金門縣代表隊赴台參加鳳凰盃運動會的選手,係由曾杏榕擔任領隊,帶領二十位選手參加項目有男子組個人30公尺折返競賽、女子組個人30公尺折返競賽、藕斷絲連、力定跳遠、凌波微步、20公尺折返接力等項目。

    全國精神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緣自1990年起,每年由衛生福利部補助七家醫療網精神專科核心醫院輪流辦理,迄今已進入第25屆,一直是精神康復之友引頸盼望的盛事,第25屆全國精神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將於105年10月20日上午8時30分假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體育館舉行,將由全國直轄市、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等逾80個單位合計超過1,200名康復病友參與。

    金門縣代表隊在民國104年9月曾組隊參加鳳凰盃運動會活動,當時由金門醫院精神科主辦及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協辦下,帶領20位慢性精神病友參加,在活動順利辦理的狀況下,獲得了精神總錦標的肯定。

    對許多被稱為康復之友的慢性精神病友來說,參與此類活動不僅是一種娛樂活動,也讓他們從團體互動中,提昇其自我照顧及社交技巧等,更重要也讓社會大眾認識了這群精神病友,讓他們可以回到社會上適應生活。因此,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精神科今年度在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與金門縣政府身心障礙聯合服務中心的協助下,再次提出申請,希望組成「金門醫院隊」,帶領精神病友參加「台灣地區康復之友第25屆鳳凰盃運動會」活動。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