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台灣銀行 金門分行
    ■ 帳號:038001091338
    ■ 戶名: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代收代付專戶

    ★立案字號: 府社字第9041243號
    LINE群組QR-code協會LINE社群
:::* 瀏覽位置:首頁 > 成果報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成果報告


104年度社會福利基金金門地區精神障礙者家庭支持整合服務計畫

  • 發佈日期:2016-02-04
  • 照片說明文字專案負責人:王志賢
    服務性質:精神障礙者家庭資源整合
    實施期程:104.1-12

    執行報告:
    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家庭支持整合服務
    針對精神障礙者家庭,提供深入且密切的直接服務,特別是經過評估,對於有潛在性危機的精神障礙者家庭將優先提供服務;104年度開案服務45個精神障礙者家庭,並依其需求提供個案管理、資源轉介、心理支持、福利諮詢等等共計275人次之服務案量。

    2.參與相關專業訓練提昇服務知能
    為提高服務效能,本會依實際執行課程之需求,協助社工員參與相關在職訓練,104年度內,共計參與37小時之專業課程訓練,確實符合本項計畫之目標。

    3.臨床督導
    計畫執行期間,聘請台省專家許華慧女士擔任本項計畫之專案督導,許督導畢業於台師大復健諮商研究所,對於本項計畫具備相當之智能,可有效於督導期間進行相關實務經驗與專業指導,提高專業人員的管理及助人技巧,每次督導時間3小時,共計4次。

    4.家屬支持團體活動
    為緩解家屬在長期照顧精神病患的情緒壓力,及減少連帶產生的生活壓力,本項計畫執行過程中,亦透過團體方式來協助精神障礙者家屬,營造家屬安全討論、交流的空間,同時給於家屬被支持、認同的感受,達到抒發情緒、同理、增進家屬處理壓力及因應問題的能力。
    每次團體時間2小時,共計6次。

    5.社區宣導
    透過各種形式之宣導活動,教育社區民眾共同關注精神障礙者議題,同時了解與認識心理健康、壓力調適、人際溝通、社會福利資源、身心障礙者相關法規等的重要性,並透過發送宣傳單及大眾媒體宣傳等方式,促使社區民眾對精神疾病有正確的認知,進而願意接納並關懷精神障礙者家庭,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持。104年度共計進行3場次宣導活動。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