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台灣銀行 金門分行
    ■ 帳號:038001091338
    ■ 戶名: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代收代付專戶

    ★立案字號: 府社字第9041243號
    LINE群組QR-code協會LINE社群
:::* 瀏覽位置:首頁 > 工作記要

工作記要


【105年度】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105年度工作規劃
    活動計畫 說明
    持續辦理「105年度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計畫」 1.本會多年來承辦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且深獲好評,因此,105年度順便獲得補助,將持續透過本項服務,以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公平參與就業。
    2.本計畫主要服務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求職者,且其功能表現經縣府職業重建個管員初步或深入評估後,認為求職者雖具備一定程度之職業能力與就業認知,但可能無法立即適入一般性(競爭性)就業職場,因此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方式,協助進行就業機會開發、職場適應、職務再設計等等各項穩定就業之服務。
    持續辦理「105年度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計畫」。 美心工作坊100年間成立以來,提供70餘位身心障礙者參與以清潔為主之半技術清潔工作,促使就業能力不足以適入一般性職場之身心障礙者可有效參與庇護性就業,105年度順利獲得補助,將持續提供服務,使身心障礙求職者獲得更適切及多元之就業機會。
    持續辦理「105年度金門地區精神障礙者家庭支持整合服務計畫」。 年度獲得金門縣政府社會福利基金補助精神障礙者服務專案社工乙名,提供45人次精神障礙朋友個案管理服務,同時也將以家庭資源整合為導向,協助精神障礙朋友目前所遭遇之問題擬定處遇計畫,以確實提供精神障礙適切之服務。
    持續辦理「105-106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計畫」。 105年度參與標案甄選後,獲金門縣政府補助辦理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後續將透過單一窗口之服務理念,媒合早療、就學、就業、就養、輔具、家庭心理支持等等各項服務,以保障身心障礙者生涯發展需求。
    辦理金門縣身心障礙者職前準備團體、就業促進與職業訓練等等服務。 部份身心障礙朋友求職不易之原因除受限於障礙所帶來之影響外,在就業前準備、就業認知、職業技能等等部份可能仍需進一步參與職業相關訓練,而因金門地區尚無直接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之專責單位,因此105年度已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計畫,申請相關經費,執行專為身心障礙朋友設計之職業訓練及就業前團體,以求確實滿足身心障礙求職者之需求。
    持續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計畫。 金門地區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之專業評估服務,歷來皆由本會辦理,105年度亦獲相關之補助,透過本項計畫,除可進一步了解身心障礙者職業能力之發展,亦可協助有效適性安置於庇護性就業職場。
    參與台灣地區精神障礙者「鳳凰盃運動會」,提倡精神障礙者運動風氣。 運動本為健康管理中之一環,而國人普遍運動風氣較為不足,104年度在縣府支持下,順利協助精神障礙病友參與台省「鳳凰盃運動會」,105年度將在視承辦單位規畫,協助赴台參與比賽,以鼓勵精神障礙朋友健康休閒與運動養生之觀念。
    辦理金門地區精神障礙者歌唱比賽及參與台灣地區精神障礙者「健心盃歌唱比賽」活動。 為鼓勵精神障礙朋友養成良好休閒觀念,更期望透過歌唱方式之呈現,藉此達成壓力抒解與人際互動之管道,本會將視年度補助經費,規畫辦理歌唱比賽活動及協助績優演唱者,赴台參與「健心盃」歌唱比賽活動。
    辦理衛教宣導及家屬支持團體與聯誼活動。 為達促使精神障礙病友家屬及主要照顧者互相支持及分享照顧經驗,年度預計結合各項方案與計畫,辦理6場次家屬支持與聯誼團體活動,以達抒壓及交流之目的。
    辦理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 為滿足具備就業或社會參與意願,但功能相對不足之身心障礙者,本會於105年度在衛福部與金門縣政府的補助與協助下,將開辦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俗稱小型作業所),將由1位社工員、兩名教保員,於定點安置12名身心障礙學員,同時提供自我生活照顧、工作適應與訓練、日間安置等等服務。
    辦理地區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地區每年皆會辦理「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活動,過往本項活動皆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辦理,103~104年間,該中心由本會承辦,因此105~106年度將持續辦理該慶祝活動,以達協助身心障礙權益倡導之目的。
    協辦其他友會或相關單位之身心障礙議題討論或活動。 金門地區現有之身心障礙團體除本會外,尚有身心障礙福利協進會與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過往協會間辦理活動或會務時,常互相協助或進行經驗交流,未來也將秉持互利互惠之原則,共同進行身心障礙者之福利服務。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