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台灣銀行 金門分行
    ■ 帳號:038001091338
    ■ 戶名: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代收代付專戶

    ★立案字號: 府社字第9041243號
    LINE群組QR-code協會LINE社群
:::* 瀏覽位置:首頁 > 多元計畫方案

多元計畫方案


99年多元方案

  • 照片說明文字
    *展顏的向日葵
           
            由於金門地區缺乏對於精神障礙者相關的照顧服務資源,病友多退縮於家庭及社區中,為能透過多元化的社會資源,來提供精障者正確衛教資訊,與自我相關權益之爭取與維護,協會申請多元計畫,結合現有之專職個案管理員,協助加強對於慢性精神病友的關懷訪視及個案管理,並配合地區的照顧服務員養成訓練,提供針對精神障礙者需要的照顧服務員的養成,滿足精神病友被關懷的需要。
     
            另一方面透過組織支持性精神病友家屬團體,鼓勵病患家屬之間透過分享照顧上的經驗,彼此建立起支持的網絡。

     

     

    多元計畫: 金門地區精神障礙者社區訪視關懷服務計畫


            社團法人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一向主張提升精神醫療品質,及結合社區大眾期能透過多元化的社會資源來提供精神疾患相關資源開發、互助團體及正確衛教資訊與自我相關權益之爭取與維護 。

     

            自民國九十年立案成立以來,協會結合本會現有之專職個案管理員兩名,身心障礙者社區化就業服務員一名,暨本會現有之專兼職精神醫療及復健相關專業人員共計十二名,除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規畫或宣導,也連結衛生署金門醫院提供之醫療服務連結,以及金門縣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之相關資源服務,歷年來執行過多項精神病友相關服務計畫,包含持續執行身心障礙者社區化就業服務及精神障礙者個案管理服務迄今七年以上,提供精神病友獲得更適當的相關服務,成效向來良好,並於地方夙有口碑。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